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財務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投資法規諮詢及工商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法律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財務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老舍:四位先生  從青木關到歌樂山一帶,在我所認識的文友中要算吳組緗先生最為闊綽。他養著一口小花豬。據說,這小動物的身價,值六百元。  每次我去訪組緗先生,必附帶的向小花豬致敬,因為我與組緗先生核計過了:  假若他與我共同登廣告賣身,大概也不會有人,出六百元來買!  有一天,我又到吳宅去。給小江──組相緗先生的少爺──買了幾個比醋還酸的桃子。拿著點東西,好搭訕著騙頓飯吃,否則就大不好意思了。一進門,我看見吳太太的臉比晚日還紅。我心里一想,便想到了小花豬。假若小花豬丟了,或是出了別的毛病,組緗先生的闊綽便馬上不存在了!一打聽,果然是為了小花豬:它已絕食一天了。我很著急,急中生智,主張給它點奎寧吃,恐怕是打擺子。大家都不贊同我的主張。我又建議把它抱到床上蓋上被子睡一覺,出點汗也許就好了;焉知道不是感冒呢?這年月的豬比人還嬌貴呀!大家還是不贊成。后來,把豬醫生請來了。我頗興奮,要看看豬怎么吃藥。豬醫生把一些草藥包在竹筒的大厚皮兒里,使小花豬橫銜著,兩頭向后束在脖子上:這樣,藥味與藥汁便慢慢走入里邊去。把藥包兒束好,小花豬的口中好像生了兩個翅膀,倒并不難看。  雖然吳宅有此騷動,我還是在那里吃了午飯──自然稍微的有點不得勁兒!  過了兩天,我又去看小花豬──這回是專程探病,絕不為看別人;我知道現在豬的價值有多大──小花豬口中已無那個藥包,而且也吃點東西了。大家都很高興,我就又就棍打腿的騙了頓飯吃,并且提出聲明:到冬天,得分給我幾斤臘肉;組緗先生與太太沒加任何考慮便答應了。吳太太說:“幾斤?十斤也行!想想看,那天它要是一病不起┄┄”大家聽罷,都出了冷汗!  馬宗融先生的時間觀念  馬宗融先生的表大概是、我想是一個裝飾品。無論約他開會,還是吃飯,他總遲到一個多鐘頭,他的表并不慢。  來重慶,他多半是住在白象街的作家書屋。有的說也罷,沒的說也罷,他總要談到夜里兩三點鐘。追假若不是別人都困得不出一聲了,他還想不起上床去。有人陪著他談,他能一直坐到第二天夜里兩點鐘。表、月亮、太陽,都不能引起他注意到時間。  比如說吧,下午三點他須到觀音巖去開會,到兩點半他還毫無動靜。“宗融兄,不是三點,有會嗎?該走了吧?”有人這樣提醒他,他馬上去戴上帽子,提起那有茶碗口粗的木棒,向外走。“七點吃飯。早回來呀!”大家告訴他。他回答聲“一定回來”,便匆匆地走出去。  到三點的時候,你若出去,你會看見馬宗融先生在門口與一位老太婆,或是兩個小學生,談話兒呢!即使不是這樣,他在五點以前也不會走到觀音巖。路上每遇到一位熟人,便要談,至少有十分鐘的話。若遇上打架吵嘴的,他得過去解勸,還許把別人勸開,而他與另一位勸架的打起來!遇上某處起火,他得幫著去救。有人追趕扒手,他必然得加入,非捉到不可。看見某種新東西,他得過去問問價錢,不管買與不買。看到戲報子,馬上他去借電話,問還有票沒有……這樣,他從白象街到觀音巖,可以走一天,幸而他記得開會那件事,所以只走兩三個鐘頭,到了開會的地方,即使大家已經散了會,他也得坐兩點鐘,他跟誰都談得來,都談得有趣,很親切,很細膩。有人剛買一條繩子,他馬上拿過來練習跳繩──五十歲了啊!  七點,他想起來回白象街吃飯,歸路上,又照樣的勸架,救人,追賊,問物價,打電話……至早,他在八點半左右走到目的地。滿頭大汗,三步當作兩步走的。他走了進來,飯早已開過了。  所以,我們與友人定約會的時候,若說隨便什么時間,早晨也好,晚上也好,反正我一天下出門,你哪時來也可以,我們便說“馬宗融的時間吧”!  姚蓬子先生的硯台  作家書屋是個神秘的地方,不信你交到那里一份文稿,而三五日后再親自去索回,你就必定不說我扯謊了。  進到書屋,十之八九你找不到書屋的主人──姚蓬子先生。他不定在哪里藏著呢。他的被褥是稿子,他的枕頭是稿子,他的桌上、椅上、窗台上……全是稿子。  簡單的說吧,他被稿子(www.lz13.cn)埋起來了。當你要稿子的時候,你可以看見一個奇跡。假如說尊稿是十張紙寫的吧,書屋主人會由枕頭底下翻出兩張,由褲袋里掏出三張,書架里找出兩張,窗子上揭下一張,還欠兩張。你別忙,他會由老鼠洞里拉出那兩張,一點也不少。  單說蓬子先生的那塊硯台,也足夠驚人了!那是塊無法形容的石硯。不圓不方,有許多角兒,有任何角度。有一點沿兒,豁口甚多,底子最奇,四周翹起,中間的一點凸出,如元寶之背,它會像陀螺似的在桌子亂轉,還會一頭高一頭低地傾斜,如浪中之船。我老以為孫悟空就是由這塊石頭跳出去的!  到磨墨的時候,它會由桌子這一端滾到那一端,而且響如快跑的馬車。我每晚十時必就寢,而對門兒書屋的主人要辦事辦到天亮。從十時到天亮,他至少有十次,一次比一次響──到夜最靜的時候,大概連南岸都感到一點震動。從我到白象街起,我沒做過一個好夢,剛一入夢,硯台來了一陣雷雨,夢為之斷。在夏天,硯一響,我就起來拿臭蟲。冬天可就不好辦,只好咳嗽幾聲,使之聞之。  現在,我已交給作家書屋一本書,等到出版,我必定破費幾十元,送給書屋主 老舍作品_老舍散文集 老舍:青蓉略記 老舍文章讀后感 老舍作品讀后感分頁:123

關于人生哲理的句子  1、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不肯放下,那么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  2、如果你準備結婚的話,告訴你一句非常重要的哲學名言,你一定要忍耐包容對方的缺點。  3、世界上沒有絕對幸福圓滿的婚姻,幸福只是來自于無限的容忍與互相尊重。  4、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只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達到成功的,成功的背后一定有許多人在有意或無意識地幫助你,你要永遠感激他們。  5、世界上每個人都在完成兩大積累——知識與經驗的積累;資本與信譽的積累。當你自認已完成這兩大積累時,那你想要做什么都會成功。  6、進入社會,就是一個新的環境,接觸新的人,你的所有過去對于他們來說是一張白紙,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時候,改掉以前的缺點,沒進入一個新的環境,都應該以全新的形象出現。  7、為愛堅持的人,記得堅持可以,但是不要為愛受傷。  8、或文或武,我是說你要有一樣能行得地方,樣樣通樣樣松是為人之禁忌。樣樣通幾樣更通方是境界。  9、后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后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后悔。  10、社會上要想分出層次,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競爭,你必須努力,否則結局就是被壓在社會的底層。  11、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人生感悟  www.lz13.cn)在苦苦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奮不已。  12、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13、于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于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14、你可以選擇堅持,也可以選擇放棄。沒有對錯。我是說對愛情來說,但是重要的是堅持你的選擇。  15、世界會向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  16、造物之前,必先造人。  17、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18、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  19、賺錢之道很多,但是找不到賺錢的種子,便成不了事業家。  20、蟻穴雖小,潰之千里。  21、最有效的資本是我們的信譽,它小時不停為我們工作。  22、絆腳石乃是進身之階。  23、銷售世界上第一號的產品——不是汽車,而是自己。在你成功地把自己推銷給別人之前,你必須百分之百的把自己推銷給自己。  24、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腳踏實地地邁一步。  25、積極思考造成積極人生,消極思考造成消極人生。  26、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只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  27、別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須先由小河川開始。  28、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29、你的臉是為了呈現上帝賜給人類最貴重的禮物——微笑,一定要成為你工作最大的資產。  30、以誠感人者,人亦誠而應。  31、世上并沒有用來鼓勵工作努力的賞賜,所有的賞賜都只是被用來獎勵工作成果的。  32、即使是不成熟的嘗試,也勝于胎死腹中的策略。  33、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  34、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  35、出門走好路,出口說好話,出手做好事。  36、旁觀者的姓名永遠爬不到比賽的計分板上。  37、莫找借口失敗,只找理由成功。  38、如果我們想要更多的玫瑰花,就必須種植更多的玫瑰樹。  39、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40、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41、回避現實的人,未來將更不理想。  42、先知三日,富貴十年。分頁:123

人得自己成全自己    很多人總是有著很多美好的想法和計劃,可大多數只是睡覺前躺在床上想想而已,總是想“等什么時候”再去做,豈知,若不動手開始做,這“什么時候”永遠也不會到來,因此就只能總是在做夢了。生活并不會給你預留出一段“什么時候”,即使有了這樣的空白時間,大多數人也是在找事情打發時間,看看電視,上上網,聊聊天,而從不把這時間當作“什么時候”。    快樂的工作和生活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只有靠自己去創造,不能坐在那里等,做就比不做好,按照電影《霸王別姬》里面說的,“人得自己成全自己。”    開始的時候可能做得不好,沒有關系,有誰是一開始就會的,不會學起來就是了。要做事情就免不了別人的評論,如果是建設性的評論,是為了幫忙把事情做好,聽聽無妨。若只是在一邊挑三揀四,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磚頭砸得砰砰響,也不必理會,因為這種人最終也只能拿嘴巴安慰自己而已,不必跟他們一般見識。人生苦短,沒時間浪費在跟別人爭執上,有這時間,多干點事情要緊。    做事情不像開燈,一撥開關,燈就亮了,再一撥燈就滅了。沒這么簡單容易,往往就像鍛煉身體一樣,花了很多時間,很多努力才能積累起一點點,而這一點點,稍稍放縱就前功盡棄了。所以不可能有那么一天,突然想做就做成了,一定是不斷積累,失敗,成功,再失敗,再成功。(人生感悟  www.lz13.cn)也沒有那種特效藥,只要一個方法事情就自然而然做成了,不會有的。大多數事情需要長期的積累,越早開始動手,積累的東西越多,越早碰到失敗越接近成功。    所以,不要等那“什么時候”。    人們說“什么時候”的時候,大多也就是說“沒有時候”的意思,以前做銷售的時候,如果客戶對我說“什么時候”,我就知道他還沒想好,他如果想好了,他一定知道是什么時候。有時候朋友打電話,說“什么時候去看看你”,基本上表示最近不會來。    “要想控制全場,先上場。”這是前兩天我的一位同事在他的報告中的總結。的確如此,最重要的是先行動起來。很多在校的學生問我,如果離開學校進入社會的話,公司里是不是壓力很大啊?是不是人?關系很復雜啊?是不是要常常加班啊?……這讓我想起了小馬過河的故事,究竟河水有多深,你必須自己下河試試才知道。    沒有人能保證你一個美好的未來,You have to fight for it.不要想那么多,先跳進去然后再尋找更好更有效的方法,在岸上觀望太久是沒有用的,岸上看明白的東西,到了水里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屯遺產規劃
台中南屯財報驗資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家族稅務及傳承規劃 年度薪資規劃

arrow
arrow

    w86fj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